第70届国际焊接学会(IIW)年会暨国际会议在上海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2  阅读次数:13982

由国际焊接学会(IIW)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CWS)联合主办第70届国际焊接年会暨国际会议于2017年6月25-30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际焊接学会是国际性焊接学术组织,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焊接组织,目前有59个会员国,下设20余个学术委员会及工作组,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年会。此次大会是继1994年北京举办一次IIW年会后,时隔23年,我国又一次迎来这一焊接界的奥林匹克盛会。此次大会创纪录地汇集了42个国家焊接行业的专家学者1256人,共同探讨焊接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为期一周的会议期间,全球焊接行业著名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焊接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期间举办了开幕仪式与招待会、中国之夜、青年学者之夜、年会闭幕式和国际会议开幕式等多场大型主题活动。上海市焊接学会秘书长吴毅雄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本次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协办。上海交通大学焊接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焊接系的相关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承担了的大量会务组织工作。

参会的上海交通大学部分代表合影

参会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部分代表合影

在闭幕晚宴上,IIW主席Gray Maquis教授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会议组织工作细致周到,并向所有会议组织工作人员表示的感谢。吴毅雄教授在闭幕晚宴上致辞,并代表中国焊接学接受了IIW国际焊接学会颁发的证书。

最后,此次会议组委会与2018年IIW会议组委会交接会旗,至此,第70届国际焊接年会暨国际会议在上海圆满落幕。

会旗交接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教师及博士生注册参会并做了分委会报告和poster展示。参会代表通过与全球焊接学者的交流,开拓了视野,也增加了自信。

参会代表做分委会报告

会议期间,上海市焊接学会的参会代表与日本代表团举行会谈。上海交通大学焊接所接待了多批参会代表。

部分上海市焊接学会会员与日本代表会谈

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实验室

撰稿人:上海市焊接学会学术委员会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