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焊接工程师(暨承压设备焊接检验人员)培训班通知

                                                下载报名表

 

我们国家从事特种设备行业工作的人员都知道,在特种设备目录中,压力管道属于一个比较特殊的设备,压力管道及其元件因其数量庞大、种类众多,应用范围广泛,工艺参数复杂,运行工况多样,且空间变化大,从而在压力管道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管理等方面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造成安装维修、检验和监管难度大。目前该行业尽管补充了不少新鲜血液,但是全系统仍然缺少既懂特种设备专业技术又懂特种设备监察管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人才,尤其是压力管道等承压类特种设备专业人才更少,导致基层一线在生产制造、安装维修、检验检测及使用监督管理等方面面临巨大压力。为了帮助压力管道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了解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特别是帮助使用单位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我们邀请了行业的资深专家进行本次技术培训,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学习,特别是通过专家们深入浅出的并结合实际应用的讲解,培训人员将充分了解和理解规范的深刻内涵,掌握实际应用的关键技术,为现在和将来的基层业务和工作的顺利开展获得强有力的专业指导和技术保障。

上海市焊接学会将于202152628在上海举办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焊接工程师(暨承压设备焊接检验人员)培训班。本次培训将面向承压设备行业,包括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设计、制造、安装单位、工程公司和检验机构的焊接工程师、设计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检验监造人员等。

 

一、课程大纲

(一)基础知识
  1.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的基本知识

   2.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常用焊接方法

(二)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的焊接工艺评定

1.NB/T 47014《承压设备焊接工艺评定》

a)焊接工艺评定因素及覆盖准则

b)焊接工艺评定试验及结果评价

2.GB/T 31032《钢质管道焊接及验收》

a)长输管道的焊接工艺评定特点和要求

b)长输管道现场焊接接头设计和准备

c)长输管道焊接检验及返修

3.GB/T 22652《阀门密封面堆焊工艺评定》

a)阀门堆焊工艺评定因素和分类

b)阀门堆焊工艺评定规则

c)阀门堆焊工艺评定检验及试验要求

(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制造、安装、检验

1.GB150.4-2011《压力容器制造、检验、验收》

a)压力容器焊接要求

b)压力容器热处理

c)检验及试验

2.GB20801.4 《工业管道制作与安装》

3.GB20801.5 《工业管道检验与试验》

(四)TSGZ6002-2010 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考核细则

   1.金属类焊工考试及覆盖范围

   2.非金属焊工考试及覆盖范围

(五)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焊接检验技术

   1.承压设备焊接常见缺陷的成因和防治措施

   2.目视检测过程

   3.目视检测常用工具及使用

   4.板材和管材对接焊缝、角焊缝检测方法

 

二、参加对象

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设计、制造、安装单位、工程公司和检验机构的焊接工程师、设计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检验监造人员等。

 

三、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 525    报到

          526—28 培训

培训地点: 上海市焊接学会培训中心(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50081959楼)

 

四、报名及费用

1.培训费:2800/人(含资料费、培训费、证书定制费及工作午餐);

培训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其他食宿费用自理,可以自己预订酒店也可以住宿学会协议酒店。

3人及以上报名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企业,可享2600/人的优惠价。

 

2.会议报名

参加培训人员请下载并填写回执表后于2021512日之前发至会务处。

联系人:李老师

  箱:charalee@shws.org

  话:021-64858626 分机108

回执表下载:http://www.shws.org/Data/List/yantao

 

五、其他

1.参加本次会议的学员,请自行携带1寸照片1张,培训结束后将颁发培训结业合格证书。

2.参加本次研讨会并成功取证的人员,今后报名参加上海焊接学会举办的CWI培训,可享优惠价。

 

上海市焊接学会

2021416